【mothy新作小说】Outlaw&Lychgate 剧透 第三章 死者的送葬行列 PART3

第三章 死者的送葬行列 PART 3




赛特的心理活动结束,镜头回到侍从长室。


随着一声门被打开的声响,房间内的光芒迅速收束消失。

但赛特和隆都感知的到亚摩斯蒂亚并没有离开而是去了别的房间,确切地说,是去了厨房。

隆说原本巴妮卡大人的葬礼就是打算在厨房举办的,所以亚摩斯蒂亚应该是去迎接Outlaw们搬来的那口棺材了。

正当利奇准备找过去,赛特阻止他说感知到了厨房那似乎还有什么别的气息。

并不是来自人类,而像是空间的扭曲,或许会有危险。

但利奇表示总得亲眼确认下发生了什么,考虑到刚才其实从亚摩斯蒂亚那儿并没有真的感受到什么敌意,于是两人在隆的领路下朝着厨房赶去。


厨房内站着数名搬着棺材的尸兵,最深处则是疑似亚摩斯蒂亚的光芒,以及——

一扇直达天花板的,巨大的门扉。

和利奇之前在森林见到的门似乎是相似的存在,但比那要小很多。

从中可以明确地感知到时空的扭曲,毫无疑问通往着某个别的世界。


搬着棺材的尸兵正向着门缓缓移动,利奇打算上前阻止。


隆一脸惊讶的看着利奇

“您这是在做什么傻事……难道是想妨碍巴妮卡大人的葬礼吗!”

“傻的人是你。你真的以为那里面装的会是巴妮卡大人的遗体?”

“但、但是……”

隆不知所措,从光芒那儿传来的声音替他作出了回答。

“——正如他所说喔,隆”

“那具遗体,并不是巴妮卡·空琪塔”

“……”

“抱歉啊,隆,我对你撒了谎”

“那么,施加在我身上的诅咒——”

“我就把OutLaw他们体内的灵魂解放出来吧。就算是现在的我,这点事还是能办得到的。不过,要解除你身上的诅咒……可能有点困难。要与汉森和葛丽特的力量对抗,我也一样需要有与我成对的【创世少女】才行。但……”

这样的人物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赛特对这点清楚的很。

终末少年与创世少女,那本该是成对的存在。

汉森和葛丽特。

亚当和夏娃。

还有亚连与莉莉安娜。


可赛特追寻的只是【破坏】之力。

“父亲大人没有为我制作姐姐或是妹妹一样的存在”

“是这样没错,亚摩斯蒂亚”

“不过有一点我要辩解一下。那时我因为【雷维安塔的灾难】重伤濒死。光是完成你就已经用尽全力,早已不剩下再制造另一人的力气——”

“您这是在说谎。在那之后明明还留有制作红猫,并去往森林的余力”

“因为我考虑过能不能把【少女】的力量交给伊莉娜。……不过结果还是失败了就是了。”

“这也是在说谎。您总是这样。我一直都搞不明白……您究竟都在想些什么。”

“是吗?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太久以前的事了,很多事我都已经记不清了”

“但我可还记得,一切都记得。虽然那些记忆几乎都被封印在了暗无天日的地底……但那样的日子也都结束了。”

光芒依旧刺眼,无法完全看清亚摩斯蒂亚的样子。

但隐隐可以看见【少年】的背后,长出了巨大的羽翼。

“我获得了翅膀。我已经自由了。我会靠着这双羽翼去往新的世界……和【她】一起。”

“为此才欺骗隆把这口棺材搬来的吗。在说谎这一点看来是彼此彼此啊”

隆跪倒在地上,垂下了头。

“……你还好吗,隆先生”

利奇这么朝他问他,隆不停地摇着头。

“……其实我心里也是明白的,怎么可能会有这么美的差事,即便如此我还是——。”

“你也用不着这么失落。解开你诅咒的办法……我倒是有点头绪”

这么说道后,利奇看向了棺材。

“但在那之前……先得想想怎么处理那个”


OutLaw似乎也隐隐畏惧着那扇门,行动变得更加迟缓了。

棺材从尸兵手中浮起,转移到了光芒的边上。

利奇想要追过去,但——


“……クッ”

在靠近到一定距离处时,利奇停下了脚步。

赛特刚才起一直无言地看着,而这时他走向利奇对他说道。

“别挣扎了,利奇……你是办不到的”

“但是——”

“你在惧怕着。惧怕着那扇门的扭曲,以及亚摩斯蒂亚的光芒。你根本就没有闯入未知世界的勇气。”

抱着棺材的亚摩斯蒂亚已经走到了门的旁边。

即便如此,利奇也无法让双脚继续向前迈进。

“从以前起你就一直是这样。总是在心底某处对踏出去往新世界的一步怀有着恐惧。这对于研究人员来说是致命的缺点。所以……你才会输给身为徒弟的比西莫。”

“……”

“没有我在的话,你就什么都办不到。我所埋下的恶意之种,同时也给与了你勇气。但现在的你却——”

——再一次,丢失了它。

在赛特说完前,亚摩斯蒂亚已经到达了门前。

“那么,诸位,就此别过了。……不,或许,还会在某处再次相遇也说不定”

“等等!”

无视了利奇的叫喊,光芒与棺材一起进入了门扉。

“我们要踏上旅途了,谁都无法阻止”

“在那具棺材里面的,究竟是谁!”

“……这里面是她的遗体喔。你们是这么称呼她的——【葉月 露娜】。”

“!?”

“而对我而言——”

门关上了。

他的身影也立刻消失地无影无踪。


◆◆◆ ◆◆◆ ◆◆◆


视角转到大屋外。

车夫看到赛特走来,问他事情是不是办完了。

赛特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然后坐上了马车,准备回王宫向阿尔斯报告。

他告诉车夫之前和他一起来的利奇要负责帮那些被释放的灵魂还有隆带路,会另行自己回去。


赛特回头看了眼大屋的方向,轻轻嘀咕道

“——我对他们,已经没有兴趣了。”


马车上,赛特忽然问起车夫有什么喜欢的食物。


短暂的沉默后,车夫回答说。

“咖喱香肠之类的吧”

“嚯?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料理?”

“也谈不上是料理啦,只是一种在香肠上撒上咖喱粉和番茄酱的小食罢了。还是孩子的时候,我老妈总是做给我吃”

“所谓的,母亲的味道吗。听上去真不错。我母亲就从来没给我亲手做过什么料理。”

“为什么,要问我这些?”

“……不,没什么”

赛特没有再回答什么,车夫也没有继续追问什么。


就这么一言不发地——。

赛特再次整理起了自己的思绪。


◆◆◆ ◆◆◆ ◆◆◆


在这个世界上已不存在还能引起我兴趣的东西了。

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这么觉得。


所以在【冥界】时,我重启了曾一时中断了的研究。


无关亚摩斯蒂亚或是克隆。

那些说到底,不过是在模仿利奇和比西莫他们而已。


并不是那些,而是我原本的研究——平行世界。

研究去往那里的方法。


……但结果那也并没能完成,就这么结束了。

我在研究的途中就明白了。

就算去了平行世界,那边也只不过是和这里大相径庭的世界罢了。

所以西克尔才能成功将两个世界的亚连的灵魂同一化吧。

因为两者的灵魂,几乎就是相同的存在啊。

不过呢。

西克尔的这一行为,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变革。

这并不只是针对这个世界而言。

恐怕平行世界也因此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亚摩斯蒂亚就是朝着其中的某一个,踏上了旅途吧。

寻找着他的存在能被认同的那个世界。


离开父母振翅起飞的孩子,我就给与他祝福吧。

同时,我也该启程去往新世界了。


千年树之森的那扇门——在它的对面,一定不存在我所追寻的事物吧。

去找亚摩斯蒂亚?

我还没有不识风情到这种地步。


那么,该怎么做呢?


在这世上还有一人,和我思索着同样的事情。

巴妮卡·空琪塔。


只要协助她,我的计划应该就能得以实现吧。


可以踏上全新的旅途。

与当初相比,船的样子和同行的船员,都完全不一样就是了。


……利奇会作何选择?

他也会乘上那坐飞船吗?

算了,这已是怎样都无所谓的事了。


我当初给他埋入的恶意之种,到了这个世界也继续留存着。

至少,在森林里,黑罗拉姆鸟袭击知更鸟的时候——

在利奇袭击米凯拉的那时,还留存着。


所以,他一定是在那之后遇上了什么吧。

就算是我,也并非知晓着这世上的一切。


如今在他的体内,恶意之种已经不复存在。

他已经变回原来那个胆小的利奇。


他的那份恶意……


想必一定是……。


被谁给……【吃掉了】吧。



第三章 死者的送葬行列 完。









评论(1)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illious Libr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