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y新作小说】Outlaw&Lychgate 剧透 第三章 死者的送葬行列 PART2

这次内容方面干货(?)比较多,翻的详细一点。


——————————————

第三章 死者的送葬行列 PART 2



利奇和赛特闯进了红色的大屋。

两人分头行动,逐间地寻找用想象力创造出这间大屋的人。


最后,赛特在门牌写着【侍从长室】的房间里找到了目标。

对方乍一看是尸兵的外表,但又和外面那些明显氛围有点不同地,静静地坐着。


赛特叫来了利奇。




“这家伙是——”

“他应该就是OutLaw的首领吧”

利奇走到尸兵面前,向他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隆·格拉普尔,是侍奉空琪塔家的佣人。”

“……原来如此,但这间屋子里,似乎除了你没有别的人了”

“嗯,那肯定啊,因为大家都已经死了”

“那你呆在这里究竟是在做什么呢?”

“我……必须要为那位大人送行。为这间大屋最后的主人——巴妮卡大人”

“?!”

利奇一瞬间,睁大了眼睛。

“这样的话她的灵魂就能得到解放……施加在我身上的诅咒就能解开了”

“诅咒是指?”

“我过去曾被一对可怕的双胞胎诅咒了。永远无法死去的诅咒——化作尸兵,纵使身体腐烂……但只要随着时间的经过,就会无数次的复苏”

“……”

“最开始我也和其他人一样,丧失了理智。但后来还是渐渐地取回了生前的意识……变得可以操纵其他的尸兵了。”

“唔,听上还挺让人感兴趣的……不过说到底你为什么会被诅咒?”

“诅咒……诅咒……”

隆突然用手遮住自己的脸,蹲了下来。

“双胞胎的诅咒……不,是在那更早之前……巴艾姆的——不对!没错,一切都是……从那天开始的。父亲他……艾比用【系谱者】的力量,将我——我一直都被当成提线人偶操纵着!无意识地……雇佣了那对双胞胎……还将巴艾姆……混入了来宾赠送的礼物里……呜呜、呜呜呜……”


隆看上去陷入了混乱,赛特提议还是换个话题问问他别的。

利奇问他外面那群搬运着棺材的尸兵是怎么回事,是不是隆的指示。


“——是的,是我指示他们搬到这里来的。为了替巴妮卡大人举办葬礼”

“也就是说,在那棺材里的是——”

“放有着巴妮卡大人的遗体。经由某位大人的指示,从地下挖出来的。”

——这个说法,存在着巨大的矛盾。

就赛特所知(恐怕利奇也是知道的),巴妮卡她生前,在最后将【自己】一点不剩的吃掉了。

所以她的遗体不可能存在于此世的任何地方。

这个叫隆的男人,肯定是被谁骗了。

(然后,骗了他的人的真实身份——)

——应该就是【少年】吧。


赛特走到了利奇和隆的当中。

“给你下了这个指令的人,现在在哪儿?”

“那位大人的话——”

就在那瞬间。

房间突然被耀眼的光芒充斥了。

“——你没有回答的必要喔,隆”


从光芒中,传出了孩子的说话声。

“我……已经在这里了。”

赛特朝着光——朝着【少年】大喊道。

“是你吗——亚摩斯蒂亚!”

“……哎呀哎呀,这不是父亲大人吗”

“是我没错。不过……你这家伙给人的感觉变化地还真够大的啊”

“正是如此喔。我已经不是以前的——不是您所知道的【少年】了”


——果然。

和猜想的一样。

赛特确信了自己在心里曾提出的假设。



◆◆◆ ◆◆◆ 


一切的原因都在于西克尔。

没错,那位【天界之主】……不,不对。并不是这样。

我是知道的,那家伙他根本不是神,只不过是个机器人罢了。

机器人一般只会依据【规则】行动。这对西克尔来说应该也不例外。

那给他定下的应当最优先遵从的【规则】究竟是什么?

答案是……【作为神的代理人,注视这个世界】。

为了贯彻这一指令,那家伙才作出了那么乱来的事情。

为了遵守【规则】而破坏【规则】……我虽然对这一矛盾在那个机器人的AI里是怎么被处理的颇感兴趣,但这还是先放在一边。


3rdPeriod会崩坏这件事本身,是在西克尔的预料之内吧。

但问题在于【少年】的存在。

要是他完全发动了力量,那留在这世上的所有灵魂都会被彻底烧尽,向着新世界的转移会变得不复可能。

……虽说原本我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才把亚摩斯蒂亚造出来的就是了。


无法亲自介入世界的西克尔,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利用了irregular中的一人,亚连·阿瓦多尼亚。

到此为止的做法还算不错……但那家伙估计也大致正确地计算出成功率了吧。

顺带一提我计算出的成功率是——3%。

就这么任由事态发展的话,亚连几乎毫无疑问会失败才对。

话虽这么说,但和别的方案比起来已经算是个成功率还看的过去的做法了。

提高成功率的方法有数个存在。

是呢……比如换作是酷爱游戏的葉月的话,她一定会这么说吧。

“失败了的话,回到存档的地方重新来过就好”

反复经历同一事件的话,就能凭经验想出更多的对策。成功率也会飞跃性地上涨吧。

当然,这只是游戏中才行得通的做法,现实里可没法这样。

要让时间逆流是办不到的……不,严密地说并不是办不到,但时间回溯后抵达的世界,已经算是【另一个世界】了。

西克尔想要拯救的,归根结底是【这个世界】的话,那么做就没有意义。


那么,西克尔怎么做了呢?

在这过低的几率上赌一把的勇气,那家伙他怎么可能有。

所以估计那家伙……把他叫来了。

说白了就是——、

已经拥有了【失败的经验】的【平行世界的】亚连。


只有为数不多的人认真倾听了我曾经提出的平行世界论。

拿那艘宇宙飞船里的人来说的话,就只有雷维亚和比西莫,艾尔德……还有葉月她们几个了。

我告诉葉月的这一理论,估计也被编入西克尔的程序里了吧。

……在曾经的2ndPeriod,有将平行世界的自己带过来的成功例。

西克尔估计是模仿了类似的方法吧。


那绝非易事,刚刚说的成功例,说穿了是非常接近于奇迹的存在,现实一点的话还是该采取点别的办法。

就像我们现在所处的状态——也就是只让【灵魂】发生转移的方法。

这种情况下原本接受这一灵魂的世界,需要准备好让灵魂进入的容器才对。

但世界毁灭的现在,这已经无法办到了吧。

虽然还有涅墨西斯那种幸存例,但说到底去利用过于接近【少年】所在位置的她这种事,西克尔估计并没有考虑过。

那样的话……如果换做是我……应该就会选择让这个世界的亚连,和平行世界的亚连,让两者的灵魂同化这一方法吧。

这个方法有好有坏。

两者的灵魂本是同一存在,所以不容易产生排异反应。

记忆的共享方面可能引起一些混乱,但那也算不上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然而,将同一人物的灵魂重叠这一行为……可能会由于【二重分身现象】(Doppelgänger),引发种种无法预测的事态。

尤其容易受到较大影响的,是和亚连同样身为irregular的存在们。

比如汉森,还有亚当和——亚摩斯蒂亚。

刚在遇到巴妮卡时和她在一起的汉森(现在好像是叫波罗来着?),倒是没看出有什么变化。

至于亚当,则是已经无法判断。

因为他和伊莉娜她们一起消失了。

剩下的……就是现在正在与之对峙的,亚摩斯蒂亚。

他很明显,已经和我所知道的【少年】,是不同的存在了。

亚摩斯蒂亚产生了怎样的变化,又打算如何行动,目前还不得而知。

但至少,西克尔他触及了平行世界的境界这一点,是确凿无疑了。



…………不可原谅。

绝对饶不了你喔,混蛋西克尔。


——竟然把我抛在后面,一个人搞起了这么有趣的事情!



PART 2 END




也是没想到出到这么后面的小说还能补一下当年恶食娘小说的坑。

隆的父亲艾比,应该指的就是被伊莉娜夺走身体的那个男人。

这一族也就是恶食的系谱者。

然后关于亚摩斯蒂亚(アモスティア),终于揭晓的第四少年的真名。

和拷问塔在满月之夜(还是新月来着?),会在塔的一层出现的金发谜之少年(アモ),与拷问塔世界的莉莉安娜——拉库相对的少年,和他的元ネタ是同一个名字,这怎么想都是有目的性地在串坑了吧,看他后面怎么自圆其说了。

其实恶之物语2里也多少有跟拷问塔相关的字眼陆续出现了,或许是该认真地复习一次了。








评论(4)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illious Libr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