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y新作小说】Outlaw&Lychgate 剧透 第四章 死者的决意【完结】



第四章 死者的决意


利奇带着一堆从尸兵中解放出来的灵魂回到了露西菲尼亚王宫。

阿尔斯说已经从基尔那得知了事件的详情,然后指派玛丽亚姆去照顾那些尚有些混乱的灵魂们。

雷恩哈特指了指隆说怎么还有一个家伙没跟着一起走。

利奇说隆情况有些特殊,想先由自己接管。

阿尔斯见隆不像有什么危险性,便答应了,并告诉利奇巴妮卡已经回来了。

而且还带着什么奇怪的东西一起回来了,由骸骨巨人捧着的,像是房子一样的东西。


利奇带着隆一起走到了后门,在那里见到了和先前漂在空中的电影院相似的建筑物。

当时巴妮卡也试图夺取那间电影院,但却因为电影院的消失而没能成功。

这下看来是顺利找到了相似的替代品。

利奇朝着建筑物走去,发现隆没有跟过来而是在刚才站的地方发抖。


“怎么了?”

利奇走近隆向他问道。

“我……没办法靠近那里”

隆一边回答一边伸手指了指电影院。

“请看那座建筑物的入口处……是不是有一对在打闹的双胞胎。绝对没错,他们就是对我施下诅咒的——”

“是阿尔缇和波罗”

“没错……正是那两人。啊啊……真是太可怕了……”

“可要解除诅咒的话,最快的方法就是去拜托施加诅咒的人吧”

“话是这么说——”

“我觉得现在的他们俩,比起你所认识的他们俩,要变得沉稳多了喔……不过也可能因为变化太大,连诅咒的解除方法都忘了也说不定”

利奇想办法说服了仍在犹豫的隆,走向了电影院。


双胞胎似乎是在互相扔着什么球状的东西玩闹着。

“啊、利奇!你没事啊!”

双胞胎中的一人,波罗注意到了利奇,停止了扔球朝他跑了过去。

“真是问了个傻问题。我能出什么事”

“就算你这么说。你这家伙有时候意外地还挺冒失的耶”

然后波罗又注意到了在利奇背后发抖的隆。

“哎呀,这不是隆吗。好久不见~”

“……”

“你为什么会和利奇在一起啊?”

利奇代替隆作出了回答。

“能把施加在他身上的诅咒给解了吗?是你们俩搞的鬼吧”

“是这样吗?哎算了吧……喂!阿尔缇!”

波罗这么叫唤道,双胞胎的另一人也拿着球跑了过来。

“干嘛啦?”

“我们有对隆做过些啥吗?”

“都几百年前的事了,我早就忘了”

就在两人对话的时候,利奇看了看阿尔缇拿着的球,不禁睁大了眼睛。

“这……这是”

那看上去像是个粉色小球一样的东西……其实是一只圆溜溜的猪。

“乌、乌拉德!?”

被叫到名字的猪,转头看向了利奇。

“是利奇啊,好久不见……你快说说这两个家伙。别把人当成球玩”

“你不是被巴妮卡大人吃掉了吗?”

“发生了很多事啦。嗯,真的是发生了很多事……具体的你就去听巴妮卡她自己说吧”

“这间电影院是?”

“包括这个问题也是。久违地从长眠中苏醒,我至今意识都还不是很明朗,别让我说太多话了”

“……那巴妮卡大人她在哪?”

“就在电影院里,在最上层的钟楼堂”

利奇跑进了电影院。


◆◆◆   ◆◆◆   ◆◆◆


利奇走进钟楼堂的时候,先开口的是巴妮卡。

“利奇——你跑哪里去了啊?”

巴妮卡看上去一脸不悦的样子,但利奇不知为何却对此感到有些许的开心。

“非常抱歉。稍微出了点小岔子”

“好吧,算了……感觉怎么样?这间电影院。是不是看上去住起来挺惬意的?”

“您说的是。只不过,稍稍有些空旷”

“是啊。得赶紧把必需品都准备好”

但那种东西,在这个荒芜的世界上要怎么才能找到呢?

还是说,用想像出来的幻觉以假乱真?

不管怎么说,她想把这间电影院当作新的居所这一点,看来是没错了。

“巴妮卡大人……您是打算留在这个世界吗?”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不是这样的话,也没有必要特意去找新的居所了吧”

“……答错了。留在这种一无所剩的世界上毫无意义不是么”

“那么——”

穿过那扇门,去往新世界吗。

巴妮卡像是看穿了利奇的心思一样,缓缓地摇了摇头。

“亚连准备的新世界,肯定和这里相差无几吧。归根结底是他的想像,是个不会超越常识范围的世界。相似的众人,伦理观,还有食物……这样的世界,我早就腻烦了”

“但我们必须得选择两条道路中的一条啊。留在这里,或是去往那扇门的前方。”

利奇这么一说,巴妮卡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哈……我还以为是你的话,应该能更看的明白一些的呢”

“您是指什么?”

“看清我可不是那种会顺着别人铺的路走的女人这一点。如果说道路只有两条的话——”

巴妮卡举起手,指向了天空。

“——那就由自己亲手,去创造出第三条道路不就行了”


接着,她用拳头轻轻地敲了敲吊钟。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吊钟——”

不,不对。

不只是普通的钟。

这是——

“——BLACKBOX。还有剩下的吗”

不只是这样。

来这里的路上,利奇在电影院里看到了数个奇异的机械。

凭这个世界的技术力无法制造出的存在。

能做出这些东西的——。

(赛特。一定是他)

既然是这样。

巴妮卡所说的,第三条道路就是——

“巴妮卡大人……您是打算去平行世界吗?”

“嗯,答对了”

巴妮卡满意地点了点头。

“非常危险。这个世界发生的异变,毫无疑问也波及了平行世界。不知道会有什么在前方等着我们啊”

“哼哼……你可真傻呢”

巴妮卡用像少女般天真无邪的动作,指了指利奇的鼻尖。

“——就是要这样,才有趣不是吗”



……啊啊。

这个人她总是这样。

对未知事物的充满了兴趣。

她只是纯粹地,一直追寻着。

并不是有没有勇气的问题。

只因为这对她而言,是极其理所当然的事情罢了。


正因如此——。

我才会被这位大人,深深地吸引。


“在这前方,会有怎么样的食物在等着我呢?”

巴妮卡发自内心地非常期待似得笑了。


“……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做?”

“您说我吗?”

“我不会强求你的。如果你想选择别的道路——”

利奇没有一丝迷茫,当场单膝跪地,低下了头。

“我——将时刻伴随在您的身边”

“——这样。那可真是太好了。事不宜迟,我有事要拜托你。好不容易要去平行世界了,要是没有身体岂不是什么都吃不了?所以我希望你能帮我做一具出来,做一具全新的身体。可不能做成尸兵那样喔。要更高贵优雅一点。不光是我,还有阿尔缇和波罗的份也要做。我还有很多事要让他们俩去做呢。还有伊塔也是,他那个巨大的身躯再怎么说都进不来这电影院,所以得弄的更便携一点。啊啊, 其他还有——”


赛特说的没错,我是个胆小鬼。

但若是和这位大人一同前行的话——。


一定,不论前方是怎样的道路,我都能够走下去。


Outlaw&Lychgate


END


最后补几张壱加后来画的一些相关落書き















评论(2)
热度(1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illious Library | Powered by LOFTER